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燦爛笑容》004

《燦爛笑容》 4

“你的书还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哈里路拿着一叠的参考书。
“当然。要不然怎么可以叫你来帮忙拿。顺便。”我说。
恶整他成功我当然是开心。最重要的每次都是我被他耍,这次总算到我做主了。
“可是你的顺便也太重了吧。”他投诉。
“不会啦。好过你无聊到从学校后面排球场跑到图书馆这里上厕所。还说要帮我陪我一起回家。”我笑。心底暗暗个爽。
“我……我是顺路经过啊。”哈里路突然口吃。
“顺路?后面没有厕所?你顺路不会走到去食堂哦?”我说。
“啊我是在游荡啊。也没有说要去哪里。只是经过你那里就顺便咯。”

“游荡。好理由啊。偷懒就说偷懒啦。”我笑。
“是啦是啦。我不够第一名的争,你赢好了。”哈里路说。
我再也没说什么。其实我很怕被人称呼作第一名的。这第一名的,到底渐渐成为了一种压力,而不是想象中的奖励。
哈里路也没说继续什么。我们一路上就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
走了大概十五分钟。到了我们各自的家。
哈里路帮我把参考书放进我房间。然后顺便参观了我房间。

“哎这个小学的时候林老师送的纪念品还在啊?有百年的历史文物了哦。”他拿起桌上的一个木块纪念品。
“是啊。听说最近林老师转校了。”我想起之前听说的。
“噢。”哈里路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木块。
“你该不会是怨恨以前她打你的那十鞭吧?”我笑。记得六年级那一年,哈里路因为汉语拼音习题胡乱填充交货然后被林老师驯了十鞭。那时候哈里路痛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没有啦。只是在乱想而已。”他放下木块,“要回了。等下还要回学校。”
“回学校干嘛?”
“回去继续练球啊。我还没结束呢。”哈里路走出房间。
“那你干嘛还陪我回来?”我追问。
“哎呀你的书那么多。一看就知道你没有力拿回来啦。”他说。

我送他到屋外。然后他慢跑回学校。
我突然有一种不安的情绪。
嗯。在我这个年纪还不能说的不安。
妈说我还太小,很多事情还没弄得明白。在还没弄明白前,就不要胡乱下定论。
我也觉得我还不够成熟。所以就搁着吧。想太多是无益的。

我坐在院子里的秋千。荡着边来回看着我们三家。
矮矮的植物围栏隔着大哥哥和我的家,种着不知名的小植物。大哥哥说过那是一种叫九重葛的小花小草。哈里路说那是纸花。淡淡的红紫色,我喜欢夕阳照在花丛时候的光亮。很美。
哈里路的家和我家之间没有明显的围栏隔阂。所谓分界,不过是种着一簇一簇的满天星草地。
这样子的左邻右里,还好吧。
我想着,突然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