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燦爛笑容》005

《燦爛笑容》 5

在这里要先讲明两件事。
第一, 今天是我一个特别的朋友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感谢她说过的话。谢谢你哦。
第二, 黄江耀先生的《夏雪》还在第五集,路易斯的《灿烂笑容》也来到第五集了。这种东西,叫平起平坐了吧。


在院子荡了秋千一会,我回到房间里继续受是我的参考书读物。
我把参考书一本一本拿出来打算整理了才开始温习。
把盒子拿了起来,意外掉下一本黑色小书。
啊这不是我借的参考书。奇怪了怎么会在箱子里?
我顺手打开,第一页有四个字写着《灿烂笑容》。是谁的?
我接着翻开第一页,然后就知道了这是哈里路的文记。
因为他的字超丑的。
歪歪斜斜的写着一行,“如果我喜欢你,我们是不是只是朋友?”
我思考着。正打算翻下一页的时候,我的电话响了。

来电显示是文记的主人,哈里路。
“喂,融我的那个黑色的书有没有在你那里?”哈里路劈头第一句就问。
“是啊,在我这。”我回答。
“别看啊,我现在来拿。”我听得出他语气里的着急。就像个快泻肚子的人那样焦虑。
然后我再也不敢开那本文记。因为我不知道要是让他知道了我看过他的文记,不晓得他会不会杀了我灭口。

然后他很快地就出现在我家的门前。人还气喘喘地看来是奔跑来的。
我把书还给他。他很珍贵地把书放在背包里收好。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别问。”他说。
好搞笑地,我为什么要问?
“诶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我可没开过这本书哦。我想你一定会杀了我要是我开这本书来看的话。”我笑说。
“不用想的,一定会。”他认真地告诉我。但是眼角里有一种掩不住的笑意。这就叫做邪恶的笑吧。
“厚,我帮了你保管你还这样对我。”我怨他。

“不说了啦。我真的迟到了。”他看了看表。
“那块去啊,傻。”我吐口而出。才发现自己好像说错话。
哈里路一脸无知地看着我,退后两步,“你才傻!blek~~”顺便办了鬼脸。
吼!这小鬼气煞我也。我瞪着他看着他快速跑去的身影。
“傻~~傻~~傻恐龙~~”那小子还编起儿歌来。吼。

我气急地走回客厅,然后突然笑了。
怎么我的脑袋突然少了根筋会说出这句话。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们家刚搬来这里的时候。那时候我才大概一年级,六七岁那样吧。
爸爸,妈妈,姐姐,我,弟弟。一家口五个人搬到百佳街121号。
还记得搬家的那天,我哭得满脸鼻涕,伊伊哇哇。
还是妈一直哄我一直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