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燦爛笑容》003

《燦爛笑容》 3

哈里路的家教其实很严。只是再大的网也总有漏洞吧。哈里路也许就是那只漏网之鱼。虽然把他和鱼形容成一样听起来很怪。
他的捣蛋和哈爸爸的管教方式好像相对因子,哈爸爸越严,哈里路就会犯越多错。
常常地,都会听见隔壁哈家传来的打骂声。
而被骂的对象,都总是哈里路。
第二天在学校看到哈里路时,他却又正常不过了。
总之哈里路很怪。怪胎。
我总结,噗哧地笑。

我是倪融融,正值15岁的青春。
今年就读于美以美中学。是学校的图书管理员。喜欢弹钢琴,正在努力学习吉他中。
最近比较烦的是考试快到了。
比起哈里路,我很正常。
对了,哈里路和我是同班同学。
也是我隔壁邻居。我们住在百佳街。

我中断脑海里的回忆。随便拿了一本书,找了个位子开始翻阅。
大哥哥就坐在我的对面,隔了四张桌子。
我看着手上乏味的书。一边偷偷地望着大哥哥。
他正专心地做着他的功课吧。我想。

“喂,倪融融,你在这里做么?”一个鬼似的声音。小琴,我的同桌。
“嘘……小声点,这里是图书馆啦。”我做了个安静的手势。
小琴走到我隔壁坐下。
“你今天不用当班么?”我问。她是我们学校的巡查员。
“我等下下午有补习啦。想说先来找你聊天。”小琴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噢。”我合上书。拉着小琴走出图书馆。
“你可以出来么?”小琴说。
“可以啦,没问题的。反正这个时候也没什么人。我们去食堂聊天吧。”我笑。

下午两点多,当我在收拾着参考书的时候,大哥哥走过来说他要回了。
“噢。好啊。你先回了。”我连自己在说些什么都分析不了了。
总觉得大哥哥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就是很自信很爽朗似的。
“别太迟回家啊。”大哥哥背起他的单肩背包,边走边挥手。
我站在图书馆的门口,笑着看他离去的背影。
这是一种,叫做幸福的时刻吧?

“喂,倪融融,你还不回家?”远远地,哈里路的声音传来。
我看着走廊的另一边,哈里路传着排球衣,满身淋汗地走着。
像他可以这么大摇大摆下午还在校园区出现,也真难得。
“别想太多,毕竟我是学校的希望啊。”他自负地笑。无聊。
“无聊。读书你怎么也不那么勤劳。”我反讥。

“读书这么高深的东西,不适合我的。让你去搞掂吧。”他笑。
“那你在干嘛?练习还没完?”我指他的10号球衣。
“噢,还没啦,大概四点多那样完。你几时当班完?”哈里路说话有语病。
“三点半那样吧。”我看了表。
“你的电子米老鼠不准的啦。”哈里路说我的卡通手表,“那我三点半那样来找你一起回吧。”
“你?不用练球?”我问。
“唉呀练不练都是一样啦。我都那么强了。哈哈。”他笑的样子实在有点笨。

“总之三点半啦。我都忘了其实我是要上厕所的。”他边说边跑。
“喂……”我其实是要告诉他我可以自己回的。
“唉呀……就这样啦。”他挥手。
想到等下他可以帮我拿参考书,我也没想那么多了。就回到去图书馆,继续收拾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