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六个六点半

第一个六点半。他拿了一罐NescAfe给我。
“喂,这杯给你。”他保持着一贯很酷的样子。
虽然那看起来有点笨笨的。
我忍着笑,犹豫着该不该从他手上接过来。
最后还是细心地捧着他的好心。

“你看起来就是一脸爱悃的样子。”上个礼拜五的时候他说。
“那你有什么打算?”我反问回。
“我每天给你提神的饮品。哈哈。”他说。
然后今天他就交了一罐NescAfe给我。

第二个六点半。“一天一杯好生气。”他什么也没多说,只是传了一罐NescAfe给我。
其实我有点想拒绝。
说真的,咖啡苦涩的味道一直让我很不能习惯。
可是我又不忍得要拒绝他的好意。

怎么说呢。就是他那一脸不认真的样子有很多时候想让人赏他一巴掌。
但是经常他说的东西又好像很有道理煞有其事似的。
虽然都还蛮无厘头的。

第三个六点半。
这时候我已经知道了他开口说的话。
一定是NescAfe对你有益之类的废话。
“呐,NescAfe对你有益!”他边说边把罐丢给我。

他坐了下来,陪我一起等巴士。
这一站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
六点半的清晨,早上的风有点冷。
“我借你我的jaket吧。冷到就不好了。”他说。

第四个六点半。今天是星期四。考试还有两天就结束了。
“真好,不用再烦考试了。”他丢了罐NescAfe给我,然后自言自语起来。
“你有真的再烦考试吗?看不出呢。”我取笑他。
“谁说没有,我可是很认真地写答案呢。”他比了个大力士的动作。
那滑稽的样子,像马戏团的小丑。
我掩嘴笑。

“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他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这句话。
突然风更冷了。

第五个六点半。
“最后一天呢。你的NescAfe。”他望着前方还是漆暗的橡胶林说。
我笑着。
却突然从心生起一份微微的遗憾。

“明天你会到学校吗?”他问。
“会啊。最后一班华文班了。”我说。
哦。他细声回应道。

第六个六点半。
他表白了。
说是不想错过最后一天。

那天我们也喝Nes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