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外传:《骑士_翔》_战斗的意义

(原文August 26, 2006 于路易斯无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eesiong)


我是一名歌手。
我没有想过我会是一个歌手。很久以前,我的梦想,并不是这样子的。
我想当老师,一个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一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很简单,呵。

六年前的那一天,我被一家公司签约当歌手。
我没有想到,这是我的人生。
但,我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后来发生的某一件事,彻底的改变了我的人生。

比起当歌手为我人生带来的转变,这件事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把握人生转换到另一条轨道。
一条没有人,或者说是很少人的路上。

我,除了是一个歌手。

我,还以一个骑士。

假面骑士。

不要觉得很荒缪,我自己也觉得很相当的难以接受。

维护人类?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画面。



很好笑呵。
三年前的一天,我在前往日本北海道的日山谷山路翻了车。
那时我还没那么有名,所以也没引起太大的注意。
也还好。
全车的工作人员全部死亡。
我就在一个星期以后在附近的一个旧农场仓库里被发现。
奇迹的,我身上并没有重大的伤痕。
然后这件事也不了了之。
反正,只要我没死,公司也不会有太大的什么反应吧。

一个月后,一个人找上我。
从那个时候起,我才知道我的真正身份。

假面骑士。

其实,你已经死了的。我们就你的时候,你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我们用尽任何的办法都没有能力救回你。然后我们决定冒险一试,把我们开发的假面骑士系统安装在你身上。你会不会觉得最近你的动作都敏捷的多了?会不会感觉到脑袋好像都很清醒的?有没有连续几天熬夜但人都不会疲惫?
骑士的保护系统正在你身上发挥着作用。

难怪我的康复那么快。难怪我最近连水倒下来的时间点都看得清清楚楚。

但是,什么跟什么嘛?

假面骑士系统?

我当时当他的无稽之谈是我遇上的笑话。

直到遇袭的那一天。



离那次的无稽之谈一年了。
我渐渐的红起来。认识我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了自己的后援会。
可是,我的感觉好像不是那么好。
总觉得黑暗中常常会有一双眼睛在注意着我,像是提醒我的危险,又像是警告我的眼神。

每次,也常常发梦到一些奇怪的东西。
像是练武,打怪兽之类的。
好奇怪我。
那一双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我。无论是在现实当中的感觉还是梦里面的眼睛。
还有,我常常梦到甲虫和我聊天。
神经了我。

那一天,我正在彩排着我的个人第一次演唱会。
女友菲菲,在台下。
冰淇淋,汽水,零食,样样不缺。
她,还是那样的美。

“菲,我们去后台吃吧。”刚唱完十首歌的我,不见累。
“嗯,好啊。”

后台。满地血。

笑着,愕然!

“啪!”

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一个蜚声,我倒在几公尺以外的纸皮箱上。
“啪啪!”痛。

“非?!!!”还没来得及开口,菲菲就倒在血泊中。

身体的痛,比不上心里的痛。

更比不上失去生命的痛。

菲菲,我的最爱,就是我生命的一切。

怪物,一步一步慢慢的向我靠近。

我不哭,也没能力哭。

脑海,一个画面。

菲菲望向我,微笑。

眼前,一个画面。

菲菲望向我,微笑。

无语。

怪物,离我只有几步而已。
和我梦里的怪物,相去不远。
我这才有机会注视着它。

怨恨。我恨你!

大约高我两个头,三个尖角,红眼。
以等级来说,九流。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脑海里会出现怪物的资料。
只觉得,这等怪物我很熟悉。
像我梦里的,西西里。

对,它的名字叫西西里!

菲菲,还没来得及和你说我愿意,我怎么能死去!!

“变身。”

我只是很自然的,说出这句话。
就像我在梦里的时候一样。

我,要,杀,了,你!

没有感情。我和菲菲一样,死了。

一拳,一拳,一拳,一拳,一拳,一拳,

痛,是什么感觉

我没有了感觉

_____修_____修_____

把它一脚到天上

比起菲菲,这一脚不算什么

半蹲,一切就像我梦里训练的一样

起!!!

Rider Kick!!

半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花火。

那天的后台,很亮很亮。











菲菲,这是我唯一能为你而作的。

那天,没有人问我后台发生了什么事。
也没有人问我为什么现场只有我一个人活命。

演唱会,还是照常进行。

那天以后,我加入了组织。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加入。

对我来说,我战斗的唯一意义,就是菲菲。

你的微笑,就是我战斗的唯一力量。

我会等你的,等到我们相视而笑的那天,等到我们say yes的那天。

我的代号,"Kamen Rider Coronal"

“光环”的意思。

你,就是我头顶上的那圈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