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特别嘉宾》0章002



差点忘了的那些回忆,突然变得好清晰,当我想起的时候。

江耀,一个外卖小伙子。
正愉快地吹着口哨,前往顾客处。
今天一共送了八分外卖。局势不好,越来越多人选择不出门而转向预定外卖。
可以说忙得不亦乐乎吧。
“正合我意。反正我也喜欢这样走走。”他想。
街角转弯处,险些撞到一个男人。
“喂,王八蛋。你怎么没看好啊。”江耀想也不想就冲口而出。
“江耀,你好。”男人说。
愣了一下。他才有机会看清眼前这陌生男人的样子。
满脸的胡渣,卷发,很高。一个感觉,就是很不能靠近。
“嗯……”突然被不认识的人说出自己的名字,江耀还真得不懂该又怎么样的表情。
装熟?还是当他认错人?或者理都不理就逃跑?
可是那一刻,江耀的思绪,不在那里。他只是愣愣地,就是愣愣地。
什么都不想的那种。
“你好,我是嘉宾。”胡渣男说。
…………………………

1985年8月3日。
中央医院产房外,等待第一个小孩出生的那一刻,程建华的神经像橡胶圈被拉紧一样。
医生护士进进出出他太太的产房,忙得个没完没了。他却只能干等,这对于习惯了掌握的程建华来说可是份天大的苦差。
“不知道艾莉在里面怎么了。急死人了……”他突然想抽根烟。
想,就是还没去做的意思。
只能干等。越来越着急地等。
“程先生,很急?”一把声音,自他左手边的方向传来。
是一个短发的女生。
不算美女,但是看了很舒服。该怎么解释呢他也不知道。反正在这个时候他也没心情去仔细看这位女生美丽还是不。
“是啊。我的太太还在里面。”程建华快速地回答。
“噢,别急,慢慢来。”那女生说。
“谢谢,我的孩子快出生了,所以就有点急。”不知怎么地,他很自然地告诉这位女生关于他现在的情况。“第一次当爸爸呢。”
“是的,很多第一次当爸爸的都很着急,放心。是母子都平安呢。”女生微笑说。她笑起来很阳光。
“等了九个月,小宝总算来到最后一关了。”程建华。
“是啊。小宝……还没取好名字不是?”
“噢,也对还没取好名字。先叫着小宝吧。”
“有没有什么心意的名字?”短发女生好奇地问。
“我也没想着问题呢。”程建华好像被一语惊醒似地。
“不如……叫志雄如何?”女生提议到。
“程志雄……也很不错。我会考虑的。”程建华回答说。突然又想到另一件事。“那如果是女的呢?”
“不会是女的。”女生回答。
“哈?我也不知道呢。希望是男的啦。哈哈。”程建华大笑。
“一定会是男的。我确定。恭喜你啦。母子平安呢 。”女生突然伸手。
“ 哦谢谢。”程建华有点不知所措地握手。不知怎么地,这女生好像一直都自信满满地在预言。
女生站起身,“好吧,这孩子以后一定有很大的作为。做父亲的一定也这么盼望吧。”
“噢,我只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地就够了。”程建华说。
“那也对,我就把笑有出头天送给他吧。”女孩开朗地笑说。
“什么?”程建华感觉到自己头上很多问号。
“没事。我只是希望送些东西给他。”
“……什么?”
“呵呵。笑有出头天。”
“你是……谁?”程建华还想问怎么送。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嘉宾。”女孩笑着点头。然后走开。
那笑容,让程建华感觉到一阵的舒服。仿佛整个等候室,都充满阳光的温暖气息。
我的孩子,就叫程志雄吧。
……………………

2009年1月1号。
该是告别忧伤的日子吧。
都半年了。该忘记的事情,总是应该被忘记的。
倪倩蔚把一个风铃放进盒子里。“新的一年,新的期望。对吧?”
自己问自己,然后笑了。要是那个傻妹妹看到,一定会笑我自恋了吧。
毕竟没有你在啊,我讲的笑话好像除了你之外没人听得懂。
铃铃铃……铃铃铃……
电话铃声响起。中断了我的思绪。
“喂,倪倩蔚你好。”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陌生。
“你好。嗯……你是?”我突然有点莫名的紧张。
“我是嘉宾。”
……………………

醉汉惊慌失措地奔跑回到酒吧的时候,着着实实地被大家给取笑了一番。
“老胡,你喝多啦。”舞女纹纹笑得花枝招展,好不兴奋。
“是咯。怎么平常看你也不像那么容易产生幻觉的人。今晚有点失常呢。”酒保笑说。
老胡只是拼命地想解释刚刚他所看到的奇景。一个神奇的耳机西装男从天而降的画面。那是他一生绞尽脑汁也不会想象得到的际遇。
可却偏偏让他给遇到了。
老胡一边指手画脚,却越说越让酒吧众人觉得得意可爱。
就像小丑在表演一样。
“哼!我去报警察。他们一定听我的。”老胡大吼。受不住众人的取笑。
“小心被人给轰出来哦。”酒保好心地提醒。
“不用你假好心,哼!”老胡顶着一肚子气,脚步依然很不稳地走出酒吧。
可想而知,他当然是被人给赶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