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光辉的顶点》1,光与暗的决斗永远不会停




光与暗的决斗永远不会停

(原文August 25, 2006于路易斯無名部落格刊出http://www.wretch.cc/blog/cheesiong)


那一天,在山上大佛像底下,我看到了。

“光与暗的决斗,永远不会停。”

蒙面人告诉我。



那天,大雨。

“喂喂,只想,听说山上有飞车党对决打斗事件发生。快去吧。

睡梦真甜,老总的电话却打扰了我的美梦。

“他妈的,他们未免太闲了吧。”

王八蛋。我刚刚在有得睡个三小时,现在却在去山上路上了。

雨势越来越大,电单车不是那么的听话。

好滑的路。


大佛底下,没人。


他妈的。

老子全副武装来拍雨中大佛吗。。。


声音。佛像后面。


“砰!”


当了三年的记者,这感觉告诉我,不寻常。


“喝呀!”我听得见的。


“_____修_____修_____”

这声音像是杀猪似的。


杀是杀,但不是杀猪。


转去大佛像的后面,我看到的,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蒙面人“吓”一拳,打在。。。我不懂的生物。。。是胸前吧。

我双脚没力。我的喉咙喊也不出一个字。

马的,我想撒尿。我怕得要死。


怪物好像没什么感觉。

那一拳好重啊,没感觉?

“啪。”怪物一个巴掌,蒙面人飞出。


飞到。。。我面前。

我吓的。。。跌下。

脚,好抖。。。


“普哇。”蒙面人。。。吐血?

他的面具呢?是京剧吗?真么那么快就把面具变不见了?

“。。”叹一声,蒙面人勉强站起来。

谁都看得出他没能力站着,只是勉强的用脚支撑着自己。

“咳,“又是一口血。

”年轻人,“他看着慢慢走向我们的怪物,说。

我好怕啊,怪物块来到我们身边了。

“可以帮我吗?”



“不想死的话,站起来。”





光与暗的决斗永远不会停(续)

(原文August 26, 2006 于路易斯無名部落格刊出http://www.wretch.cc/blog/cheesiong)

我大腿在发抖,感觉上好像尿了出来。。
“起来!”
蒙面人一把拉起我,把一条我不会形容是什么样子的腰带套在我腰间上。
纯银色的。
“打一打腰带中间的红点,喊‘变身’,快!!”

怪物离我们还有十步的距离。

发抖着。

九步。

发抖着。

八步。

他妈的,死就死啦。

啪!“变身!”

七步。

一种力量,在我全身流转着。无力感慢慢消去,换来的是一种我不会形容的力量。

六步。

我的感觉完全追不上我身体上的变化。

五步。

脑袋里的思考,也追不上身体上的变化。

四步。

“kamen rider Excty!"我听到刚刚的蒙面人叫道。

三步,怪物一跃。

我还发抖,但是。

“三七二十四!”一脚!

啪!

正中怪物胸膛,"_____修______"长嗥一声_____

“再补它下巴两拳!!”躺在地上的他(刚刚的蒙面人,现在没有蒙面了,好像要带卸下以后就没有看到他蒙面了)喊道。

“三七二十三!”“啪”左拳对怪物左脸颊。

“三七二十二!”啪“右拳对怪物右脸颊。

”三七二十一!喝呀!”一拳正中下巴。

_______修______

雨还在下,怪物没有了。
化作灰烬。

无力感来了。

一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