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特别嘉宾》0章001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很多人想念你。

公元2010年。
我43岁生日这一天。
“一个人过生日,很孤单吧。”吧台服务员挪也我。
“还好。很正常。”选择怎么样过生日是我的权利。我喜欢一个人就是一个人。
后来,我喝得有七八分醉。
一个人醉醺醺左摇右摆地走在后巷。头有点晕。
却很清醒地,见证了一件怪异的事。
一个从天而降的身影,掉落在大型垃圾箱里。然后我呆呆地看着一名身穿西装的男子,从大型垃圾箱里爬出来。他头戴着耳机,和一身的西装比起来显得突兀。
本来在这个城市里什么林林总总的怪事都可能发生。但是就眼前这一幕我还是第一次经历啊。
西装男拍拍身上的灰尘。摘掉耳机,呼一口气,走向我。
我发抖得不能自己,害怕恐惧恐慌无措。
“请问你,苹果西饼屋在哪里?”西装男问。
“嗯……嗯……”我尽力地在脑力思考,絮乱的思绪中理出一间都市神经传说的西饼屋。“第三街第五巷七号。”
“噢,谢谢你。”西装男拨弄一下额头上的刘海。
在他转身就要走之前,突然又问我。“请问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2010年……9月30号……”我尝试冷静地回答。
“噢,雪。迟了不懂还能不能追到。谢谢你。也祝你生日快乐。”西装男快步就要走出小巷。
我愣了好一会。才突然想起,我没告诉过他我的生日阿!
追出小巷,西装男早已无影无踪。
………………………………


“长官,怎么今天发生这么多怪事啊。”警局的休息室,助手小陈抽口烟。
廖组长丢下刚抽了一口的烟,“马的忘记了我戒烟了。”
今天真是个超忙超瞎的日子。从一开始一个流浪汉报案说有天外来客从天而降,之后一个妇人报案说在某街有打斗,警方赶到场的时候发现原来太极班。还有之后突如其来一连串的谎报案说什么有民众被困在电梯(怎么找警方的!)、火烧屋(又是警方?)、大型车祸等等,让他们疲惫不堪。重点是全部都是谎报!
“真实不可理喻啊。”廖组长开始乱用成语。
怎么今天尽是一些不关事的琐碎来折腾忧饶,又不见有什么好康的事可以发生在他们身上。
一警员匆忙跌跌撞撞地大吼,“第八电台前发生大型示威。我们需要去支援。”
来不及再拿出第二支烟,廖组长袪一口痰,“马的。”然后快步出发。
起身那一刻,突然被一把有力的臂膀抓着他的手臂。
“谁?”廖组长说。
“事忽忙,忙多错。”一个强壮的男生。
他的出现,让廖组长有一瞬的错觉,到底他是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休息室的?凭他办案多年的经验,没试过有人突然出现在他周围而不察觉的。
………………………………

第八点台前的大广场。
记者们的镁光灯不停地闪烁。都是向着同一个方向。
讲台上,今次示威的召集人振振有词地批评述说着种种的不公。台下的民众不少已经绷紧了情绪。
很多事情,都好像安装好了的炸弹,只等待着一个引爆点。
“我们的控诉,不平等的待遇,我们身为员工的福利呢?我们的家人,我们辛苦劳力得来的呢?都去了哪里!”召集人大吼。
台下则一呼百应。
一个打扮得有点像滨绮步的女生,远远地站在大广场的另一端,观视着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