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燦爛笑容》006

《燦爛笑容》 6

我记得当我第一天搬进百佳街121号的时候,我哭了好大一阵。
那感觉,好像自己被卖给邪恶大魔王,就要被带到另一个星球去一样。
我一直死拉着妈妈的衣角,不断地号啕大哭。
姐姐也不理我了,她忙着在在新家绕啊绕地。弟弟在一旁看着小飞侠最新一刊。
我哭。

拉着妈妈,我在家外面的院子哭。
一个头发微卷的男生跳过九重葛的围栏,眼睛碌碌地看着正在哭着的我。
男生拿着冰棒。傻傻地看着我。
那是哈里路。

“喂。”哈里路舔一口冰棒,问我说,“小妹妹你干嘛哭?”
“……”我只是微微地抽绪。没有回答他。
“我和大哥哥在下棋,你要不要来看看?”哈里路指向九重葛围栏后面,另一个男生坐在棋盘边。
他笑着,那印象到今天我还深深地记得。
我动步,想走向那里去。到底我还是淑女,所以我很犹豫。虽然那时候我连犹豫怎么写都不知道。
大哥哥笑着向我招手。哈里路边跑边跳地越过围栏。
于是我跟着去。

大哥哥笑起来的时候,右边脸颊有道深深的酒窝。我记得当时他笑了一下,然后给了我一支冰棒。
他说,“这冰棒的味道不怎么样,是我自己做的。”
“不会啊,很好吃。”哈里路舔了一口。
我接过冰棒,撕开塑胶纸,轻轻舔了一口。很甜。
那是属于遇见的味道。因为那支冰棒,我的眼泪才不继续泛滥。
那是我们之间一个味道的定义。

那天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哈里路和大哥哥下棋,我则在一旁看。
哈里路下棋的时候很爱大喊大叫。好像在马被吃了的时候他会扮马被杀的声音,外加动作。当皇后被杀的时候,他还会大呼救命。
大哥哥则是很安静地,偶尔笑一下。当哈里路表演的时候,大哥哥会拍手叫好。
我们三个人,第一次遇见,就下了几盘棋。一直到妈妈叫我很久了我才回过神来。

这么一想,我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是跟着那招收微笑而跨过去。抑或我是因为那边跑边跳的身影而过围栏去。
就像那天妈喊我一样。

“妞妞,要晚餐了。快去冲凉。”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把我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