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真爱发酵x01

真爱发酵x01


《珍爱烘焙咖啡坊》就在妈妈和小叔的争吵中热热闹闹地开张营业。

妈妈坚持开一家特色咖啡厅一直是她和爸爸两个人共同的梦想。所以就算眼下市道再不好她都坚持要扛起两个人的梦想活下去。

小叔则说妈妈太过分了把爸爸留下来的遗产保险金赔偿金统统丢进一个成功希望飘渺的无谓白日梦里。

“你说要像你这样花钱的开一间咖啡店就为了大哥说过的空头话。就连为小艾的预备的教育基金都放进去,是不是疯了?”小叔气愤地声音都有点像怒吼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妈妈哭。

妈妈微颤,情趣好像也开始崩溃。“我知道 ……这样开起来很疯。但,我和大华……他之间也就只剩下这么一个梦了。”

我记得,就算一年半前爸爸因为车祸意外去世。妈妈在丧礼上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可现在,妈妈眼角泪光开始一颗一颗化作泪水。

两个人从争吵的高峰化作突然的沉默。

良久。

小叔说:“大嫂,你好自为之。”

然后就走出咖啡坊大门。临出门前,他摸了摸坐在吧台边的我的头,一如往常一样。

“小艾,看好妈妈。什么事情告诉小叔。”

“哦。”我无精打采地回他。

这一天,是《珍爱烘焙咖啡坊》的开张。

小叔走后,我们迎来第一个客人。

妈妈转眼间捧出最灿烂的笑容说欢迎光临。

生活中,纵使再多挫折,再多风浪,面对每一个未知的将来,我们仍旧需要笑着去面对。哪怕是刻意忽略不愉快的伤痕。